close

  □據新華社報道
  世界衛生組織23日在日內瓦建議,受埃博拉疫情嚴重影響的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以及全球其他國家應加強出入境檢查,嚴防埃博拉疫情擴散至西非以外地區。
  世衛組織22日針對埃博拉疫情召開第三次緊急委員會會議。會議發佈的公報說,當前疫情的特點是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三國新增病例數量繼續呈指數式增加,西班牙、美國也出現了源頭可追溯到西非的埃博拉確診病例。緊急委員會對疫情重災區狀況深表關切,並認為埃博拉疫情繼續構成國際關註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緊急委員會建議,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應在國際機場、港口、主要陸路口岸維持或加強高質量的出境檢查,相關檢查應至少包括體溫檢測與問卷調查,如果發現高燒人員,應進行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風險評估。
  緊急委員會重申,世衛組織仍未對埃博拉疫情發佈一般性國際旅行或貿易禁令。針對一些國家已升級入境檢查措施的情況,世衛組織鼓勵全球其他國家也實施相關的入境檢查並分享經驗及教訓。
  此外,緊急委員會不建議未受埃博拉疫情影響的國家取消國際會議及大型集會,世衛組織已為國際會議及大型集會的主辦國提供相關建議指導,鼓勵他們基於對具體情況的風險評估做出決定。
  世衛組織最新疫情通報顯示,截至10月22日,疫情重災區及其他受影響國家(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尼日利亞、塞內加爾、美國及西班牙)累計出現埃博拉病毒確診、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9936例,死亡4877人。塞內加爾與尼日利亞已分別於本月17日和20日宣佈該國疫情結束。
  (原標題:世衛組織呼籲全球加強出入境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ukgfrr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